星期四, 六月 10, 2021

电影《悬崖之上》影评

  招商银行的客服联系我,请我们这些高端客户去看电影,于是就去蛇口花园城观影《悬崖之上》。

  看了这部电影,颇有些感慨,做为谍战剧,剧情相当平淡无奇,四位特工(两男两女)潜入敌后去完成营救任务,各种漏洞以及不合理的情节比比皆是,我方光环护体,敌方无光环护体,我方两名男特工牺牲,女特工顺利完成任务。如果不告诉你导演名字,你绝对猜不出导演是张艺谋,或许老谋子真的是已经江郎才尽了。

  后来发现,司马南也对《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进行了评价,他评价其剧情漏洞百出,并且美化满洲国。

  司马南评价《悬崖之上》剧情上的逻辑不合理,这点我同意,因为该剧的各种漏洞以及不合理的情节比比皆是,剧情也相当平淡无奇,但这主要是编剧的问题,不是导演的问题,一个好的编剧的确比一个好导演更难得。

  至于司马南评价《悬崖之上》美化满洲国,这点完全不能认同,属于纯粹的政治化构陷,谍战片布景和演员的戏服美一些难道不好吗?市面上大部分谍战片不都是这样吗?也没人说什么“美化民国”之类的话,将一个艺术问题做政治化解读,是司马南这类人最擅长做的事情了,他这么做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哗众取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