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6, 2021

DC电影宇宙观影顺序

  DC电影宇宙(DCEU),是华纳兄弟与DC漫画公司联合出品的一系列改编自DC漫画的超级英雄电影所构建的统一世界观。

  DC电影宇宙观影顺序:《超人:钢铁之躯》(2013)、《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2016)、《神奇女侠》(2017)、《海王》(2018)、《正义联盟》(2017)、扎克·施奈德版《正义联盟》(2021)

  虽然诺兰的《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并不包含在DC扩展宇宙之内,但这系列却是让DC漫画开始构建扩展宇宙的关键存在,“蝙蝠侠”系列电影的成功让华纳开始决定将《正义联盟》这部DC漫画公司的代表作搬上银幕。

  诺兰的《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虽不包含在DC扩展宇宙之内,但其制作水平非常高,很有深度,看了绝对不会错。这三部曲分别是:

  《蝙蝠侠:侠影之谜》(2005)

  《蝙蝠侠:黑暗骑士》(2008)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2)

  DC电影宇宙主线剧情观影可以直接按照电影发布时间来看,如下所示:

  《超人:钢铁之躯》(2013)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2016)

  《神奇女侠》(2017)

  《海王》(2018)

  扎克·施奈德版《正义联盟》(2021)

  下面是各部电影的影评:

  《超人:钢铁之躯》

  DC电影宇宙的首部作品《超人:钢铁之躯》是1978年版《超人》1的重制版,更符合现代审美观点,特效比当年强,剧情改变比较大,新版超人和女记者在影片结尾才在一起工作,老版的超人和女记者在影片开头就一起工作了。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这部作品是DC电影宇宙的第二部作品,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均登场。

  《神奇女侠》

  主要讲述神奇女侠的由来和往事,故事情节比较简单,神奇女侠出场自带BGM,女主的主角光环过猛过强,闪到我眼睛了。

  《海王》

  主要讲述了海王的由来和往事,海王由《权力的游戏》中彪悍的马王来主演,从情节构成来看,电影分为“夺宝”和“夺王”两部分。

  《正义联盟》

  这部作品是DC电影宇宙的第三部主线流程作品,情节很简单,蝙蝠侠复活了超人之后,神奇女侠、蝙蝠侠、海王、闪电侠、钢骨、超人等六人组队打怪刷副本,最后成功解决掉了大BOSS。强烈建议看扎克·施奈德版《正义联盟》(2021),不要看《正义联盟》(2017)。

  扎克·施奈德版《正义联盟》相比2017年版《正义联盟》是全方位的碾压,删除了不少低级趣味的情节,影片长达4个小时,内容大幅扩充,有很多新内容,剧情更连贯合理,可以完全替代2017年版,特别是结尾部分,比原先的版本强太多了。闪电侠出场非常帅,钢骨的成长经历也介绍的很清楚,主线人物更加丰满了。后记部分出现了正义联盟的又一个成员:火星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