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2, 2021

《X战警》观后感

  X战警电影宇宙观影顺序:《X战警》→《X战警2》→《X战警3:背水一战》→《金刚狼》→《X战警:第一战》→《X战警:逆转未来》→《X战警:天启》→《X战警:黑凤凰》。注:不包括《死侍》《死侍2》《金刚狼2》《金刚狼3》四部剧情几乎完全独立的电影。

  实际上X战警宇宙的观影顺序就是电影的发布顺序,如下所示:

  《X战警》(2000)

  《X战警2》(2003)

  《X战警3:背水一战》(2006)

  《金刚狼》(2009)

  《X战警:第一战》(2011)

  《X战警:逆转未来》(2014)

  《X战警:天启》(2016)

  《X战警:黑凤凰》(2019)

  《X战警》系列按照发布顺序看的话,剧情基本是连贯的,这在变化了好几个导演的情况下真不容易。X战警里正邪没有明显的区分,甚至可以相互转换,让人物的形象更加丰满和真实。电影的核心触及到一些政治理念,对于不同种族的人到底应该如何对待,弱势群体要如何争取自己的权利,左派和右派的政策和道路有什么不同。

  X战警1

  系列剧的第一部,主要主角出场。X教授,万磁王,金刚狼,罗刹女,凤凰女、暴风女,镭射眼,魔形女等等都有出场。

  X战警2

  X战警主要角色相继出场,除了第一集已经出现的凤凰女、暴风女、镭射眼、罗刹女、魔形女,新出场的夜行者、火人、冰人、幻影猫等等个个技能酷炫,看的让人眼花缭乱,大呼过瘾。

  X战警3

  此集编剧估计原本想将此集做为收尾之集,于是将大量主角写死或写残,凤凰女、镭射眼、X教授都搞死了,魔形女、万磁王搞残,直接导致后续故事情节没法编了,最终不得不出一部穿越时空的剧来重编,可能当初编剧没想到《X战警》会出那么多集吧。

  X战警前传:金刚狼

  金刚狼的前世今生,金刚狼(罗根)和剑齿虎(维克多)兄弟,出生在一百多年前,金刚狼不断遭到追杀,亲人被杀,他带着仇恨复仇,本集结尾,他被消除了记忆,望着死去的妻子却记不得,让人唏嘘不已。

  X战警:第一战

  相当于《X战警》1的前传,讲述了X教授和万磁王小时候的故事,小时的魔形女瑞雯也出现了。结尾处,交代了主要角色的起源,万磁王首次戴上了头盔,X教授则下肢瘫痪,魔形女加入了万磁王团队。

  X战警:逆转未来

  这实际上是补救的一级,因为《X战警》1、2、3的内容把主角都搞死了,后续编剧编不下去了,因此用时间机器回到1973年改编历史,《X战警》前三部的历史就可以改变了。

  X战警:天启

  风暴女的起源在这集出现,最开始的风暴女居然是个不学无术的小太妹,X教授也正式在这集从有头发变成了光头。金刚狼又一次被消除了记忆。

  X战警:黑凤凰

  讲述了凤凰女的前世今生,以及黑化的原因和过程,对于魔形女瑞雯在此集莫名其妙被杀感到不可接受,故事情节和X战警3雷同,金刚狼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