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1, 2021

中央电视台再次播放日本动画作品

  2月13日开始,中国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放日本动画作品《工作细胞》第一季,在中国国内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日媒称,这是时隔14年后,中央电视台再次播放日本动画作品,或许代表中日关系有所改善。

  《东方新报》称,上世纪80年代,中国各电视台都曾热播过日本的动画作品。《铁臂阿童木》《聪明的一休》等作品,但此后中日关系恶化,导致日本动画作品逐渐从中国的电视上消失。自2007年起,中央电视台逐渐不再播放日本动画作品,而是播放《喜洋洋与灰太狼》等中国国产动画作品。

  我这里也第一时间看了《工作细胞》的第一集,这是一部关于人体组织和器官的具有科普教育意义的动漫,感觉比《喜羊羊与灰太狼》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不过,央视6套最近引进的日本动画片《工作细胞》,在上映的时候,部分场景鲜血的颜色被改成了深褐色,很多鲜血喷溅的镜头进行了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