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9, 2020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草药不能对抗新冠病毒

  有网友发现,世界卫生组织官网"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专题问答"网页中提到:以下措施不能有效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甚至可能有害:1、吸烟;2、服用传统草药;3、佩戴多个口罩;4、服用抗生素。

  奇怪的事情是,英文版的网页 列举了四条,而中文版的网页只列举了三条,其中第二条"服用传统草药"被删除了。

  更奇怪的事情是,该信息在微博曝光后,网友发现英文版的内容也发生了变化,其中第二条"aking traditional herbal remedies(服用传统草药)"也被删除了。

  验证该网页内容变更的方法很简单,通过archive.org网站可以看到,世界卫生组织"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专题问答"英文页面3月7日17:25的页面内容和20:51的页面内容发生了变化,新页面删除了"Taking traditional herbal remedies"一行。

  另据据人民日报消息,3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报中国政府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