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8, 2020

美股暴跌道指重挫千点 特朗普大发雷霆

  本周以来,受恐慌情绪影响,美股接连暴跌。美东时间周四,在此前跌逾千点后,道指再次重挫,下跌逾4%,跌近1200点,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3200点。此外,纳指、标普500指数也均跌逾4%,标普500指数更是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3000点。

  美股在10天之内跌幅超过10%,步入技术上的震荡区间,市值蒸发接近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30万亿。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亦全线暴跌,英、德、法三大主要股市跌幅均超过3%。

  早在2015年2月,在特朗普还不是美国总统的时候,他就曾说到:如果有一天道琼斯指数单日狂跌超过1000点,那当值的总统就应该被装进加农炮里,以极快的速度被射向太阳,不能找任何借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为美股近日暴跌大发雷霆,认为卫生官员对疫情的警告吓坏了投资者。特朗普警告不要对病毒的影响进行预测,因为这可能导致股市进一步下跌。此前,卫生官员警告新冠病毒"很有可能"继续在美国全境蔓延,称美国公众应"做好准备,迎接可能会变得很糟糕的局面"。

  26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员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谈论新冠病毒扩散问题。特朗普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预防措施意味着美国人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