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9, 2019

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EulerOS开源

  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宣布服务器操作系统EulerOS开源,openEuler将在2019年9月19日(即日起)对友好合作伙伴内测,将在2019年12月31日全面开放。

  据官方介绍,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简称EulerOS)基于稳定系统内核,完美支持鲲鹏处理器和容器虚拟化技术,着力在系统的高可靠、高安全以及高保障方面储备了富有竞争力的技术特性。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稳定安全的高端计算平台,并充分利用 Linux 的可伸缩、高性能和开放性的优势,从容面对快速的业务增长和未来的挑战。

  不过对于站长来说,服务器操作系统还是用CentOS更好,华为的EulerOS估计也是基于CentOS修改定制的,我觉得,服务器操作系统用原版的CentOS就很好,本身就是免费开源的,没必要用华为的Eule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