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5, 2017

周鸿祎评小蓝单车CEO:人品有问题

  小蓝单车成为继酷骑单车、町町单车之后,又一家倒闭的共享单车,李刚发飙公开信反思创业错误,承认“融资失败”、“错失并购”、“财务恶化”等现状。他披露,小蓝单车将全权交给第三方拜客出行代理运营,但并未给出“退押金”及拖欠员工工资解决方案。
  曾在10月底就有媒体联系到李刚,询问小蓝单车押金退款问题,当时他给出的答复是:10天内会解决全部退款问题。然而时至今日,这些承诺并没有兑现。
  目前,小蓝单车拖欠供应商款项高达2亿元,涉及70余家供应商。而员工的工资也有拖欠2个月,还有用户方面的押金保守估计数亿元。一时之间,今年虚岁才30岁,1988年出生,传已经身在国外的小蓝单车CEO李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360创始人周鸿祎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文章《炸锅!小蓝单车被曝宣布解散:CEO不知所踪HR开始甩卖办公家具》并附上了自己的一句话评语:这个CEO一直都有人品问题。
  李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他于2013年回国创立了快按钮,快按钮产品初发布后得到了许多关注,但随之而来的,是当时已经初见端倪的行业巨头360的加入。
  2014年4月,李刚和360方面达成合作意向。9月,李刚的快按钮和360智键的团队正式合并,周鸿祎把360的智键团队并入快按钮,并由李刚操盘。
  李刚在360周鸿祎手下没有呆满1年,时间可能更短,就带核心团队出走了。
  在这次小蓝单车出事后,360老总周鸿祎在朋友圈公开评价了李刚,称他“人品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