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17

特朗普推特爆料:三名美国球员释放全靠自己

  前几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三名运动员(里安吉洛·鲍尔、科迪·莱利和贾伦·希尔)随队到中国杭州参加比赛时,在下榻的酒店旁边的一家路易威登店内盗窃太阳眼镜而被捕,在特朗普总统亲自向中国主席求情后,这三名运动员已经踏上了返美的旅程。
  UCLA事件的三名球员重返美国后,在机场遭到大量记者围堵追问,有记者提问“你包里是什么?有带纪念品吗”“太阳镜在哪里?”“你以后还会用LV吗?”“有没有话想对特朗普说?”,他们三人一直保持沉默,乘坐大巴离开了当地机场。之后,三人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向中国人民道歉,并感谢特朗普。
  特朗普亲自发推夸耀自己在UCLA事件里的功劳:“你们认为这三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该感谢特朗普总统吗?他们本该在中国坐十年牢!”
  《刑法》规定,外国人在中国犯罪的处理,必须适用中国法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三名运动员在路易威登店内盗窃的太阳眼镜价格五千多,十四副眼镜价值超过六万,按照刑法量刑标准,属于“数额较大”,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上述三名球员并没有外交豁免权,按照道理的确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
  但是,利安吉洛的父亲拉瓦尔.鲍尔则似乎对此并不领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贬低了总统在这件事情上的作用,称儿子偷窃眼镜只是一件小事。
  特朗普对此发表了强烈的回应,他在推特上发飙:现在那三个球员都从中国回来了,免去了牢狱之灾,但球弟的父亲拉瓦尔却不知感恩,认为行窃都只是小事情而已,早知道就让这三人在中国坐牢。商店行窃在中国是很严重的,将会被判5-10年。但对拉瓦尔来说这竟不是大事?当初就该把他们扔到监狱里不管,等我下次访华时再把他们弄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