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1, 2017

贾跃亭表示暂时还不会回国

  贾跃亭日前在接受《棱镜》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值得反思的地方还是冒进,“方向是对的,生态战略是对的,但是节奏上完全错误,应该循序渐进。”贾跃亭还表示,自己暂时还不会回国,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个人已经投资近10亿美元”的FF。
  11月2日,在位于美国洛杉矶Gardena市的FF(Faraday Future)研发总部,腾讯《一线》作者独家对话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贾跃亭表示,在美的四个月里,他有大量独处的时间反思过往。
  操作层面,贾跃亭自称意识到从电视业务到整个生态转型的冒进,“虽然我认为造车的方向没错,但对造车的时机发生了重大误判,远远的超出了我的能力,从而拖累了整个乐视生态,不过好的方面在于,现在我可以全部精力都投入造车项目上。”
  外因方面,贾跃亭认为乐视成在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败也是其在资本市场快速下滑。
  贾跃亭对腾讯《一线》表示,中国对创新的金融配套措施不足,美国的创新都是用股权投资来支持,中国的创新却都是用个人股票质押贷款,用银行的贷款支持,个人来进行担保。
  “资本市场好的时候,银行巴不得给你钱,资本市场不好的时候,银行就会抽贷。”贾跃亭说。
  贾跃亭表示,自己最值得反思的地方还是冒进,“方向是对的,生态战略是对的,但是节奏上完全错误,应该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