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17

腾讯获得weixin.com域名所有权

  据Whois查询显示,weixin.com域名的所有权已经正式属于腾讯,注册和管理信息中可以明确地看到腾讯公司的企业名称和地址信息,同时域名服务器也已经变更。weixin.com域名注册于2000年,而腾讯微信是2011年发布。2015年,腾讯针对该域名提起诉讼仲裁,2016年2月胜诉。
  weixin.com域名注册于2000年11月,但腾讯微信直到2011年才发布。2015年4月,9秒社团创始人李明从名圈大佬队长手中收购了weixin.com,有传闻说这个域名的价格超过3000万元。2015年底,腾讯针对该域名的所有权提起诉讼仲裁,2016年2月胜诉,专家组裁定将weixin.com归属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李明随即提起上诉,轰动了整个互联网。三个月后,腾讯和李明最终达成和解,weixin.com归腾讯所有,但所有权一直没有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