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6, 2017

中国乒乓球队弃赛事件

  6月23日,男乒3名主力队员退出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并同时在个人微博表示想念原总教练刘国梁,在网上引发热议。

  弃赛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当晚表态,指出在重要国际赛事中擅自弃赛行为“极其错误”,表示坚决反对,责成中国乒协调查处理。总局第一时间表态,立场鲜明,履行了体育主管部门的职责。表态字数虽不多,但措辞严厉,批评和问责态度明显。总局要求运动队、运动员“任何时候都要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放在首位”。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是中国运动员的历史使命和无上光荣,在比赛中如何用专业技能彰显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热情,还需要运动管理体制机制的保障。

  我挺佩服那些敢于弃赛的乒乓球员,是他们以及他们的老师刘国梁为中国的乒乓球事业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几乎包揽了世界主要比赛的金牌,他们有资格抗议,那些官员们不要拿什么所谓的国家荣誉来吓唬人,创造国家荣誉的是那些运动员,不是那些吃干饭的官员。

  教练员运动员退赛抗议,错误不再他们,而是那些尸位素餐的官员,这些官员没有给国家创造任何荣誉,却武断而草率地处理那些为国家获取无数荣誉的功臣,这些官员才是真正为这个国家抹黑的蛀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