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6, 2012

Mozilla进军移动操作系统

  Mozilla周一宣布,该公司的移动操作系统将名为“火狐OS”,而Sprint和西班牙电信等运营商,以及数家手机厂商将支持该系统。火狐OS将是一款完全开源并免费的移动平台,基于HTML5技术。西班牙电信将于2013年初推出首款火狐OS设备。

  火狐OS最大的创新在于HTML5,由于完全遵循HTML5标准,应用开发者将可以使HTML5应用充分发挥设备的硬件性能。而在iOS和Android系统中,这需要通过原生应用才能实现。开发者使用HTML5开发后,可以直接在iOS、Android、WP等智能手机上使用,而不用单独为每一个手机系统开发应用;同时HTML5应用绕过了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审核,因此开发者销售产品可以不必与苹果和谷歌分成,而是直接向手机终端用户收费。

  不过,HTML5是一种新的标准,其技术还并没有成熟,具有一定不确定性,针对底层硬件编程可能不如APP应用方便,对于3D类游戏的开发可能也会存在一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