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6, 2012

Dropbox降低空间容量

  前些天我的Dropbox不知何故被降空间大小了,原先是23G,现在变成了7.4G。

  登录Dropbox看了一下,发现我以前帮Dropbox邀请的所有995个用户,全部变成了“邀请无效”(Ineligible)的状态,某非Dropbox认为这些用户都是“虚假邀请”?

  我邀请用户较多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以前将Dropbox的邀请链接发布到了我的博客上,因此才会有较多的被邀请用户,但这些用户肯定不会是无效用户。

  不过对于中国来说,有一个例外情况,就是Dropbox以前长时间被封,在中国无法登录客户端,因此可能会有中国通过Dropbox网站注册了帐号,却无法下载客户端,或者下载了客户端,无法登录Dropbox的情况出现,如果出现了大量这类用户的话,可能Dropbox会怀疑这个帐号有问题,于是就将全部邀请用户都变成无效的状态。

  我发邮件给Dropbox咨询这个问题,如石沉大海无人回应,估计Dropbox用户太多忙不过来吧,不过帐号后台看,这几天还是有新用户被邀请注册,新的邀请用户还是会送500M容量,这样下去容量还是会慢慢回升的,不知道未来,这些容量会不会也被Dropbox封掉。

  这次事件让我对Dropbox的安全性产生了一些疑问,重要文件要是放在Dropbox,可是经不起这么折腾啊。我给Dropbox邀请了这么多用户,Dropbox就是这么回报我?真是令人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