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8, 2012

南海霸主郑芝龙

  郑成功之父郑芝龙非常牛,通晓闽南语、南京官话、日文、荷兰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多种语言,曾是同性恋,老婆是日本人,势力范围广及东洋、南洋各地,拥有超过三千艘船队,二十万兵力,击溃了海上霸王荷兰舰队,垄断了东亚地区的海洋贸易,富可敌国。

  台湾日治时期,日本殖民当局以拥有日本民族血统的郑成功统治过台湾,以此解释日本统治台湾是继承遗储,合理化日本对台湾的统治。不过,郑成功出生于日本平户,按现在的国际法,的确也算是日本人。

  南明时期,郑芝龙、郑鸿逵兄弟在福州奉明唐王朱聿键为帝,年号隆武,郑芝龙被册封为南安候,负责南明所有军事事务,一时间权顷朝野,短短的几个月时光是郑芝龙政治生涯的顶峰。

  不过,郑芝龙的政治天赋不足,后来自己投降清朝。导致清军攻克福建,俘虏了隆武帝,而郑芝龙的投降却遭到了清朝的背约,最终还被处斩。

  要是当年郑芝龙有点政治觉悟,辅佐南明皇帝到台湾继续抗战,其政治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