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8, 2011

Python增加中文下载链接

  知名编程开发语言Python,从2009年10月15日开始就无法从中国访问了,原因不明,据猜测是因为很多“非法”程序都是使用Python开发的,非常凑巧的是我在10月14日还介绍了“Google App Engine搭建Twitter API Proxy教程”,介绍搭建基于Python 2.5的BirdNest环境。

  之后,Python编程语言的下载页面( www.python.org/download/ )在中国一直处于被封锁的状态。现在Python 社区作出了回应——在官方网站左边的导航栏专门为中国用户新增了一条中文语言的“下载”链接,该链接指向的地址是 www.python.org/getit/。Python试图通过这种方法让中国用户能够继续下载最新版本的Python。

  Python也是据我所知唯一的一个被封杀的计算机编程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