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30, 2011

Z-Blog的Akismet插件统计信息

  我早先写了一个基于ASP的Z-Blog Akismet插件,可以用于自动过滤垃圾留言评论,这个插件是我感觉最有用的Z-Blog插件之一,可惜相比WordPress版本来说功能较少,没有统计功能。

  为了研究WordPress版本的Akismet统计功能,我于是在我的另一个WordPress博客上打开其Akismet统计页面,我发现原来这个统计只是嵌入了一个远程网页地址而已,我只要把地址栏的域名修改为我博客的域名,就可以看到我博客的Akismet的统计信息,其实非常简单的。地址的格式为:Akismet_API_KEY.web.akismet.com/1.0/user-stats.php?blog=Domain_Name

  看了一下Akismet的统计,发现这个反垃圾工具Akismet真神器也,去年一年Akismet给我的博客拦截spam的数量为33988条,拦截ham的数量为46789条,而去年有效的评论为23918条,垃圾评论比正常评论要多很多。特别是最近两个月最甚,spam达到8千多条,ham达到6千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