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2, 2010

美国丽人

  白天重新看了部电影《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挺有感触,晚上的时候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见我下班回家,打开门后发现,家里一片狼藉,小偷把所有贵重的东西都偷光了,最可气的是,一些无法搬走的显示器、电脑也被小偷砸坏,我又惊又气,忙着打电话想办法。

  后来就醒了,发现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我晚上做的梦正是白天看的电影的回应,看电影American Beauty的时候,我以为我明白了Lebster的想法,其实我根本不懂,在晚上的梦中揭穿了我的思想,我如同他妻子Carolyn那样在乎所谓的物质,成为生活的奴隶,Carolyn不愿意和Lebster在4000美元的沙发上快乐,Lebster愤怒的打着沙发,说这仅仅只是一个沙发,但是他妻子始终不明白。

  Lebster对女儿的同学Angela充满了性幻想,但真正到了脱光Angela衣服的,并得知Angela还是处女的时候,Lebster忽然觉悟了,他知道他要的是什么了,他要的是生活的美丽,以及对于美的那种兴趣和追求,生活原本是快乐和美丽的,他不忍心破坏这种美丽。

  那些整天患得患失而不快乐的人们啊,他们忘记了生活原有的那些美丽,那些如此短暂的美丽,终日郁郁寡欢,过着如此乏味的生活真是自找苦吃。

  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他幸福的源泉,也是其快乐的源泉,不被工作和生活烦恼,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丽,激发自己的兴趣,这也就是Lebster所领悟的那种让他感到Great的那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