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0, 2010

Dropbox发布新版

  知名云存储服务Dropbox推出新版桌面客户端1.0.10版,新版推出了一个有用的功能:选择性同步,用户可以选择在另一台电脑,只同步某几个文件夹而不是全部。这个功能对于在新电脑临时使用一下Dropbox非常有用。

  Dropbox是美国知名的云存储服务,透过云端运算实作网际网络上的文件同步,用户可以保存并共享文件和文件夹。Dropbox支持修订历史纪录,即使文件被删,也可以从任何一个同步电脑中得以恢复。用户透过Dropbox的版本控制,可以知道他们共同作业文件的历史纪录,这样多人参与编辑、再发布文件,就不会因为并行而丢失先前的纪录。版本纪录历史仅限于30天,而透过付费可以实作无限的版本纪录。

  目前我在Dropbox的免费空间已经达到了10G,而在另一个加拿大的云存储服务SugarSync上的免费空间已经达到20G,而目前国内也出现大量类似Dropbox的克隆版同类服务,虽然Dropbox被封杀了,说句实话,国内的云存储服务我都不敢用,万一把本地电脑上的什么“有害信息”同步上去,搞不好还会成为入狱的证据,那就划不来了。可见,保护用户的隐私,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而是要有实际行动,如果有任何不良的前科,那么用户就会放弃类似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