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9, 2010

淘宝开始禁止VPN的销售

  据网友报道,淘宝开始删除和VPN有关的产品销售,很多销售VPN的店铺都发现商品被下架,这是淘宝首次删除和企业级网络应用相关的商品。

  通过了解发现,淘宝网已经在搜索中全面删除了VPN这个关键词的商品,在淘宝网使用VPN为关键字进行搜索,提示的信息是“很抱歉,没有找到与‘VPN’相关的宝贝”,而以前是有大量的店铺出售付费VPN商品。

  一些销售VPN的商家也收到淘宝发来的邮件,邮件内容称,用户发布的VPN商品“违反了淘宝网商品发布管理规则,已被删除处理。违规原因:不允许发布以下商品信息:1.翻墙、破网类软件 2.访问境外(国外以及港澳台地区)网站的VPN代理商品 3.登陆境外网络游戏服务器的VPN代理商品”。

  VPN的英文全称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翻译过来就是“虚拟专用网络”。VPN可以在公用的互联网建立一个安全的连接,达到安全使用互联网的目的,VPN(虚拟专用网)可以帮助远程用户、公司分支机构、商业伙伴及供应商同公司的内部网建立可信的安全连接,并保证数据的安全传输,在大型企业(尤其是外资企业)中应用非常广泛。

  此外,诺贝尔奖的官方网站已经无法从中国访问,访问时显示信息“连接被重置,载入页面时到服务器的连接被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