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1, 2010

腾讯朋友公测

  近日,腾讯低调公测行业SNS社区产品:朋友,并向百万用户发出测试邀请。据了解,朋友社区将针对办公人群需求推出一系列专属功能和应用,如行业/人脉等,为用户打造了一个涵盖工作和生活的全方位社交网络。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腾讯将正式进军白领SNS市场,开拓垂直社区的全新天地。

  朋友的界面和腾讯校友类似,属于和人人、开心同一性质的SNS社区。主界面里分为行业、公司、学校、班级四个类型,其中学校和班级正是人们所熟知的“QQ校友”,即专为在校大学生所设计的。此次推出行业、公司则是针对企业办公人群,标志着腾讯校友正式从校园生活走向了工作社会。

  腾讯朋友的一个特色是着重打造公司和行业的SNS,朋友对于企业用户具有较为简便的验证机制,内置了大量中国企业名录,包括2500家国内上市公司以及部分500强企业可供选择,用户只要输入公司邮箱,通过邮件验证即可加入该公司,使用非常方便。这种机制确保了社区内同一公司用户身份的真实性,用户在公司广播中完全可以畅所欲言。

  目前朋友处于公测阶段,只有得到邀请的用户才能访问,未得到邀请的用户访问会自动跳转到腾讯校友。启用腾讯朋友之后,再次访问校友就会自动跳转到朋友。目前已有包括通信、IT、传媒、石化等行业在内的多家龙头企业参与测试,数千余名员工已顺利入驻朋友社区。

  腾讯朋友地址:www.pengy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