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6, 2021

胡锡进卸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

  12月16日中午,著名媒体人胡锡进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他已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同时,其微博认证已改为“《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

  胡锡进发微博宣布卸任:全文如下

  老胡转过年就62岁了,到了退休的时候。我已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今后我将以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身份,继续为环球时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继续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竭尽所能。

  在此,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环球时报的支持、关注,感谢对我的鼓励,以及批评鞭策。老胡给大家作揖了。

  胡锡进个人简历

  生于1960年的胡锡进,今年61岁。1982年,胡锡进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读研究生;1989年获前苏联硕士学位。

  1989年11月,胡锡进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先后任助理编辑、编辑。

  数年后,被调往南斯拉夫,担任人民日报常驻记者,其间,写作并出版《波黑战地采访手记》一书。

  此后,胡锡进历任人民日报社国际部编辑、主任编辑,1997年10月,开始担任《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并于2005年9月起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