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2, 2021

高晓松从阿里巴巴离职

  8月31日,据Tech星球报道称,原阿里音乐董事长、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已于近日从阿里离职。近日高晓松也遭各大平台封杀,作品被下架,由他发起并担任馆长的晓书馆(北京)28日宣布暂时闭馆,高晓松随后也修改了微博名称、清空所有内容。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高晓松的“晓松奇谈”等节目被各大网络影音平台陆续下架之后,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国历史研究院也突然在微博发文,怒批高晓松过去的历史解读是谬论、披着外衣包藏祸心。

  据了解,赵薇与高晓松都与阿里巴巴集团及集团创办人马云有渊源。2015年7月,高晓松作为引进人才加入阿里音乐,花名“矮大紧”,高晓松曾于2015年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后来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负责阿里大文娱开拓海外市场,至近日离职其在阿里已供职6年多时间。阿里音乐最终未能成功,高晓松从文人到商人的身份变化也宣告失败。

  此次高晓松悄然离开阿里后,也宣告阿里音乐彻底告别高晓松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