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6, 2021

余额宝第一名存了2.2亿元

  据最新披露的天弘余额宝基金半年报显示,余额宝的第一大持有人,是一位持有2.2亿份的个人投资者。从2019年半年报开始,余额宝的第一大持有人,一直就是一位持有2.2亿份的个人投资者。根据天弘余额宝基金最新收益率,7日年化为2.0540%,若按此收益率,2.2亿份日收益约为1.24万元,存一年收益约450万元。

  想要进入到天弘余额宝前十大持有人的话,去年的门槛为需要持有约3080万份,而截至今年6月底,第十位持有人的持有份额约为2372万份。

  近日,天弘余额宝发布了半年报显示,除了持有余额宝2.2亿的那位,在基金市场,还有不少持基过亿的个人投资者,从截至6月底的数据统计来看,最高的个人投资者的持仓市值为7.4亿元,有6位个人投资者的持基金额超过了2亿元,有20位个人投资者的持有金额超过1亿,其中:涂建华持有的基金分别为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和弘毅远方国证消费100ETF,李志鹤持有的是华泰柏瑞中证港股通50ETF、华安CES港股通精选100ETF和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沈迪奇持有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汤奇青持有添富中证长三角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