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6, 2021

大学生职场调查:超6成自认10年内年入百万

  中青报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发起关于就业的调查,270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比较乐观,超过20%的大学生预期自己毕业后月薪过万,其中8.20%男生和3.25%女生预期自己会进“5万元俱乐部”,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发起关于就业的调查,回收270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各个行业中,互联网行业最受欢迎,64.33%大学生希望毕业后能进入互联网行业工作,其中近八成工科生将其作为自己的求职目标,文体产业(42.55%)和教育行业(40.59%)仅次于互联网行业,分别排在最受欢迎行业的第二三位。针对大学生对企业的好感度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00后大学生最向往的企业前三名分别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和京东。

  在受访大学生首次求职最看重的工作属性中,成长、个人能力提升快(67.24%)排在首位。价值感、让人感受到工作的意义(49.07%),高薪、满足物质基础(40.64%),热爱、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闪光(32.35%),创造、能完成从0到1的突破(29.57%)等,也都是00后在求职中所看重的。

  调查显示,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比较乐观,超过20%的大学生预期自己毕业后月薪过万,其中8.20%男生和3.25%女生预期自己会进“5万元俱乐部”。此外,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微评:这就是典型的“白日做梦”,毕业后挨两年铁拳,梦就会醒的。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年入十万就挺难的了,从历史数据看,十年间的薪资再怎么涨也不可能涨十倍,如果大学生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通货膨胀导致货币达到了十年翻十倍这个程度,那么大学生们现在就应该把全部人民币资产换成房产、黄金或美元等,这样十年后资产才不会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