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8, 2021

Keep和喜马拉雅取消赴美IPO计划

  7月8日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健身应用 Keep 和播客平台喜马拉雅均已与最近几周取消赴美 IPO 计划。

  据悉,Keep 是一款具有社交属性的健身 App,拥有超过 2 亿的用户量。而喜马拉雅则是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全球畅销有声书、世界名校教授英文课、行业专家中文课程等,现拥有 4 亿多用户。

  业界认为,双方对于取消赴美 IPO 计划的原因则是之前滴滴的“前车之鉴”。

  IT之家了解到,滴滴 6 月 30 日晚正式在纽交所 IPO 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 "DIDI"。滴滴 IPO 发行价定为 14 美元,至少募资 44 亿美元,次日收涨 15.98%,报 16.4 美元,市值达 786 亿美元。

  然而,上市不足 48 小时,滴滴突然遭到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网络安全审查,理由是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一天多时间之后,网信办宣布滴滴出行 App 由于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现已被下架。

  来源:IT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