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8, 2021

王自如投奔董明珠 任格力副总裁

  7月1日,网传ZEALER(载乐网络科技)创始人王自如加入格力电器,任副总裁一职,主管市场营销。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王自如目前归属于格力电器总裁办及文化培训传播中心组织下。知情人士表示,王自如已辞去ZEALER职位,到格力电器应是担任副总裁,负责市场部门。

  有格力电器内部人员向记者称,到了该公布或回应的时候,公司会通过官网或其他公开渠道回应。

  网站ZEALAR以数码产品测评为人们所知,王自如本人则因2014年与罗永浩的舌战而“走红”。

  在这场关于锤子手机质量的舌战中,王自如质疑锤子手机易碎、散热性差、有静电等问题。罗永浩在回应手机质量方面的质疑后,则指出ZEALAR的投资方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ZEALAR并非独立第三方,ZEALAR维修服务所用的配件是从苹果灰色渠道违法拿到的。

  关于ZEALAR维修配件渠道合法问题,罗永浩甚至对王自如直言:“去买来源有问题的东西是耍流氓,但别人不否认自己耍流氓,你通过灰色渠道拿配件,还去开发布会大谈理想主义是什么意思,就是唯利是图。”

  针对王自如入职格力电器的传闻,不少网友表达出质疑。有网友称,王自如入职格力当产品经理挺合理,但直接做副总裁不太合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以王自如的“黑历史”和人品,不太适合担任格力电器副总裁。

  实际上,此次传闻之前,王自如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已有过多次接触。2020年,王自如曾与董明珠一同直播带货拿下7.03亿元销售额。当年,董明珠13场直播带货总金额达476亿元。此后,董明珠与王自如的网络互动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