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30, 2021

“雨衣爸爸”事件始末

  7月27日,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一张照片引发关注。照片中,一位男子坐在地铁站前,身穿深蓝色雨衣,戴着黑色墨镜,口罩嘴巴处还留了一个口。身旁停着的单车上竖着一块纸板,用黑色墨迹笔工整地写着十个字,“妞妞:爸爸还想接你回家。”

  这张照片让许多网友为之“心疼”,称这名男子为“雨衣爸爸”。

  但在网络上面,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从坏的方面评价、推测,让人不免寒心。当事人悲痛不已,恶臭言论却涌向这位父亲。

  有的人质疑,这个父亲把脸都遮住了,不像是要去接孩子的举动。

  还有的人说,这个父亲年纪都这么大了,骑单车接女儿不符合常理。

  还有人质疑说,这个父亲是被国外反华势力收买的。

  于是乎,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奇怪而令人痛心的场面,微博上一群人逼着一个刚失去女儿的老父亲证明自己就是遇难者的父亲,否则就是别有用心,就是反华势力,这不就是《让子弹飞》里面“六子到底吃了几碗粉”的现实版吗?底线和良知在这些禽兽眼里真是一文不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