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25, 2020

游族网络董事长疑被投毒身亡

  12月25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警方通报称,林奇疑似是被同事许垚投毒致死。

  这一事件最初源于网友在各大平台的爆料:游族影业许垚与林奇产生了纠纷,因此许垚购入 100 份慢性毒药投毒。12 月 16 日,林奇病发就医,病情迅速恶化,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如若网友所言为真,那么这就是一起公司高层内斗事件。然而就在 12 月 23 日下午,新浪科技报道称,针对网传的 “游族网络高层内斗,CEO 被送进 ICU”,游族网络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谣言,已安排律师函。

  网上还流传着一张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陈芳的朋友圈动态截图。陈芳写道:“没内斗,人都在。流言才是毒药。”

  不过这一说法与警方随后公布的信息有所矛盾。

  认证为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 “警民直通车 - 上海”通报,2020 年 12 月 17 日 17 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 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 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游族网络于 2009 年 6 月成立,2014 年 6 月正式登陆 A 股主板,四大主要业务包括全球化游戏研发与发行、大数据应用、IP 管理工程、泛娱乐产业投资。作为一家互动娱乐供应商,其总部位于上海,另在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等十余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

  林奇先后从南京邮电大学 、长江商学院(EMBA)毕业,他从一位沉迷游戏的少年,摇身一变成为游戏行业的创业者。作为一名 80 后,他押注游戏,在 33 岁那年见证公司上市,并登上福布斯富豪榜,2015 年当选上海市科协常务委员,多年来更是获得了游戏圈的众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