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0, 2020

新冠病毒在英国变异后传播力大增

  几周前在英格兰东南部检测到了一种新冠病毒变种,比此前的病毒类型传染性增加70%。对于新冠病毒这样一种RNA病毒而言,出现突变是很正常的事情,突变可能导致病毒更具感染力,使得新毒株更容易人传人。据报道,新变种的新冠病毒可能会在这个冬天造成超级传播。

  当地时间20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发出警告,由变异病毒毒株引发的疫情“已经失控”,他表示伦敦等被升为第四级(最高等级)防控的地区要严阵以待,由于担心来自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意大利、荷兰等欧洲多国相继停飞往返英国的国际航班。

  针对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迅速蔓延,世卫组织表示:①目前无证据显示变异病毒更致命;②此种变异病毒传播力增强,传播指数从1.1上升至1.5;③病毒变异不影响大多数检测;④目前出现的多种变异均不会对治疗药物或疫苗产生重大影响;⑤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与英国不同,虽在同时期出现,但却是不相关的变体。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随着疫情持续下去,还将发现更多的新冠病毒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