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1, 2020

多个股票指数公司删除中国公司

  英国赫赫有名的股票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从12月21日开始,将剔除8家中国公司指数,这八家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中国铁建、中国航天卫星、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著名指数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从旗下股票和债券指数中剔除21家中资企业。从12月21日起,剔除10家中国企业,包括:3家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建筑国际、中国铁建,6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化学、中国核建、中国卫星、中科曙光、海康威视、中国中车,以及1家中港两地上市的中芯国际。

  美国知名科技指数公司纳斯达克宣布,应美国政府发布的美国投资者不得交易部分中国企业股票的指令,从其指数中移除四家中国公司。四家公司包括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这些未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将于12月21日从指数中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