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2, 2020

腾讯14亿美元收购Warframe母公司

  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了香港上市的乐游科技,收购的价格是14亿美元全部由现金支付,乐游科技旗下有多个工作室,包括《星际战甲》开发商DE,近日帮助T社重新发行旧作的Athlon游戏,以及参与制作《蝙蝠侠:阿卡姆起源》和《战争机器5》的英国工作室Splash Damage。

  乐游科技原本是一家食品公司,之后通过各种资本操作首发,收购了《星际战甲》开发商Digital Extremes、英国游戏公司Splash Damage、Certain Affinity、Athlon Games、卓越工坊、、广州荣端等游戏公司,并和包括孩之宝等等公司有合作。目前旗下的IP有《星际战甲》、《变形金刚》系列、多人在线《指环王》、《文明Online》等等。不过最核心盈利资产还是《星际战甲》,其他的工作室基本上都是提供外包开发服务等等。

  因此对于腾讯来说,拿下乐游科技看中的并不是《星际战甲》这款游戏,而是乐游科技旗下的多个海外工作室技术开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