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0, 2020

苹果成全球首家市值2万亿美元的企业

  8月18日,美国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打破了2月19日创下的纪录3386.15点,仅花了126个交易日就经历了传统意义上的“熊市周期”,堪称史上最快。华尔街将熊市定义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下跌超过20%。当市场恢复到新的收盘高点时,熊市才正式结束。

  8月19日,苹果股价一度升至468.65美元的高位,以此计算市值相当于2.004万亿美元。苹果成为美国第一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后,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其市值现在已经超过了2万亿美元。苹果是第一家市值达到这一高位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微软和亚马逊。

  苹果公司在四个交易日中上涨了8.5%,成为首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报告中称,苹果公司股价的历史性飙升应该会持续下去,直到市场对该公司所有业务都进行公允估值。

  我觉得,炒美股的话,FAAG(Facebook、Apple、Amazon、Google)是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炒港股的话,ATM(Alibaba, Tencent, Meituan)是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