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30, 2020

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是三四月份的病毒

  6月16日,全国政协到上海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开展专题调研,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谈到,这个病毒的特点是容易潜伏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在一定时间内突然暴露给好多人。他个人认为,很可能北京不是在六月初和五月底才出现的病人,而是一个月前就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人,才使得环境中有这么多的病毒。

  相关专家透露,经过后续的样本检测工作,这次北京新冠疫情的病毒可追溯至三、四月份的欧洲新冠病毒谱系,而不是近期的欧洲新冠病毒谱系。"这意味着,如果是输入性病例,可能不是近期由国外传播至国内的。此前,国内的一些病毒,也存在欧洲新冠病毒谱系。"

  专家的一个初步判断是,新冠病毒此前在国内有一个隐性的人传人传播链,病毒的传播性不强,而轻症感染者容易自愈,很可能传着传着就中断了。但经过全国各地物流、人流汇集的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病毒)污染市场后,再传人,形成规模性爆发。

  "这次的新冠病毒如果是三四月份就已存在的欧洲新冠病毒谱系,不可能在货物上存在那么久。六月份销售的三文鱼也不可能三、四月份就从国外运来。"上述专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