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30, 2020

湖北大学:教师梁艳萍被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

  2020年3月22日湖北大学教授梁艳萍在微信公众号"吉言贤食"发表题为《直面对冲,迎头相撞是方方》表达对方方的支持,次日方方在新浪微博上进行转发,随即梁艳萍遭微博网友向湖北大学举报,举报涉及其于2012年发表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2019年发表疑似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和疑似影射六四等内容,举报者指上述内容涉嫌精日、港独等。4月24日,湖北大学官方微博发表情况声明称言论是她去年(2019年)在个人微博发布"当时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其本人也删除相关言论及转发文章,并作出检讨"。但随即情况声明被删;4月26日,湖北大学官方微博再次发表情况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将视调查情况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梁艳萍微博全部内容已被清空,清空具体时间和清空人不明)

  2020年6月20日,湖北大学官网发布对梁艳萍的调查结果:认为其"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错误言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并给予其开除党籍、校内记过、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并取消教学活动的处分。

  在湖北大学作出处分梁艳萍教授的消息后,方方在微博上作出了强烈反应,方方发布的回应微博全文如下:

  今天,湖北大学给中国的大学丢脸了,也给湖北丢脸了。

  极左团队和网络流氓们,你们绑架了湖北官方,绑架了湖北大学,绑架了宣传部门,绑架了出版部门……我要看看,同时也请大家看看:你们会不会绑架所有大学,你们会不会绑架所有部门,你们会不会绑架整个中国,你们会不会绑架以亿而计的中国人。

  在这里,我想对梁艳萍教授说:文革中冤案多的是,后来全平反了。你且忍一忍,迟早会有平反的一天。但是,请你一定记下那个强行要处理你的官员的姓名。以后你的文章里以及我们的文章里,不能少了这个人。让历史记住你的同时,也记住他。

  同时,我还要再一次大声说:极左就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中国如果任由极左团伙这样嚣张横行,如果任由他们集结团队以低劣手段,恶意打击和构陷个人,如果任由他们反常识反文明反人类的行为得逞,改革不可能继续,中国没有未来。

  极左团伙和蛆块链的所有蛆们,赶紧去投诉吧,赶紧去找你们认识的某些网管官员并抱着他们的大腿哭喊着举报吧。除了这个,你们还会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