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3, 2020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出现27例不明原因肺炎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通知表示,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据武汉市卫健委后续通报,目前已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其余病例病情稳定可控,有2例病情好转拟于近期出院。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联。目前,所有病例均已隔离治疗。

  华南海鲜市场已经休市整治。此前,市场一直正常经营,肺炎事件并未给商户带来恐慌。

  华南海鲜市场位于武汉市江汉区,距离汉口火车站只有1.3公里。工商资料显示,该市场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包括市场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水产品、初级农产品的批发兼零售。一位武汉出租车司机告诉新京报记者,海鲜市场的成立时间要早于新建的汉口火车站,此前附近比较荒凉偏僻,汉口站开通之后,附近才逐渐繁华起来。

  华南海鲜市场分为东、西两区,东区由12条商业街构成,每条街约有8家店铺,主营牛肉、猪肉、家禽等各种肉类;西区由15条街构成,主营水产海鲜和调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