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0, 2019

摩根大通一大陆籍员工在香港被示威者袭击

  香港抗议活动愈发暴力化,摩根大通一位员工在该公司位于当地的主要办公地点外遭到殴打。这家银行正在加强安保,同时要求雇员周末期间避免前往办公楼。

  据香港《南华早报》等外媒报导,中国微博近期流传一段约2分钟长影片,内容显示,一名中国籍摩根大通员工上周五下午在香港摩根大通大楼外遭摄影记者包围拍摄,男子不满,并以普通话向身旁记者说"你记者证给我看一下",该男记者以粤语回应"咩话,我听唔明"、"点解我要畀你睇记者证",在场人士起哄,男子离开,转身入大厦前在门口高呼"我们都是中国人",准备入门口时,一名戴口罩、持相机的外籍人士挡在男子前面拍照,并且关上玻璃门,阻其去路,之后,随即该男子遭到一名黑衣蒙面人的殴打袭击,眼镜也被打飞。

  这段视频在大陆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微博上流传的相关视频称这名大通员工为"勇士",这段视频观看已经超过1120万人次,被点赞超过九万一千次。而留言评论则充满了对香港人的愤怒。

  摩根大通在备忘录中对员工说,"你们有些人得知今天发生在我们遮打大厦办公室外涉及一位雇员的事件","我们要重申,我们已为我们所有建筑物都配备了额外的安全措施,并会继续密切关注香港的局势。"

  备忘录中没有公布涉事员工身份。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说,该雇员是私人银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