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6, 2018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和《古墓丽影》游戏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Tomb Raider)今日起同步北美在内地全面公映。本片是根据2013年的游戏《古墓丽影9》改编,讲述的依旧是女主角劳拉21岁的时候流落到一个神秘的小岛上的故事,电影针对游戏场景和情节的还原度非常高。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几乎是完整复制了游戏《古墓丽影9》的剧情,回到劳拉成为女冒险家的年轻时代,21岁的劳拉探寻父亲的生死之谜。主角艾丽西亚·维坎德和游戏中的女主角形象也非常符合。
  劳拉·克劳馥(艾丽西卡·维坎德饰演)幼时,身为考古学家的父亲理查德·克劳馥(多米尼克·韦斯特饰演)在旅途中失踪并被判定为死亡。七年后,父亲的公司职员安娜·米勒(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饰演)劝解劳拉认同父亲死亡,劳拉在签署证明时却意外获得了父亲留给自己的遗物。
  父亲留下的遗物将她引向到一间秘密的工作室,通过录像,劳拉得知父亲生前最后一项研究“卑弥呼与邪马台”,以及一个神秘的隐秘组织“圣三一”,这个组织想要找到失落的邪马台国并且得到女王卑弥呼的邪恶力量。父亲嘱咐劳拉毁掉所有关于卑弥呼的一切资料,以阻止圣三一,否则全世界都将陷入危险。
  劳拉因为不相信父亲的死亡,凭着父亲留下的线索,在香港搭上了陆仁(吴彦祖饰演)的船,前往传说中位于日本近海龙三角的一处未知小岛。这座岛屿充满危险,但这里正是父亲失去联络的地方。劳拉能否在这场危机四伏的冒险中揭开整个事件的谜团,眼前的路途尽是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