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1, 2018

自称比特币发明者的怀特被控诈骗

  据《财富》杂志报道,自称是比特币发明者的克雷格·怀特(Craig Wright)被控从一名计算机安全专家的遗产中诈骗了价值超过50亿美元(约合315亿元)的加密货币和其他资产。
  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怀特(Craig Wright)在2016年公开承认自己是网络虚拟货币彼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他用化名中本聪创造了比特币。
  但此次,他被指控使用虚假合同和签名占有其同事戴夫·克雷曼(Dave Kleiman)挖出的比特币。
  戴夫·克雷曼是另一位加密货币信徒,他于2013年去世。他撰写了多本关于IT安全的书籍,据称他参与了比特币的发明。
  该起诉讼由克雷曼的兄弟提出。该起诉讼由他的弟弟提交,包含了他和怀特之间的电子邮件往来。在与克雷曼兄弟的电子邮件中,怀特承认他持有至少30万个属于Kleiman的比特币。
  据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联邦法院2月14日提交的文件显示,克雷曼的家人声称,他们拥有克雷曼生前挖出的100多万个比特币及其开发的区块链技术的所有权,这些资产价值超过50亿美元。
  克雷曼家人的律师在起诉书中表示:“克雷格伪造了一系列合同,意图将戴夫的资产转移给克雷格和/或由他控制的公司。克雷格倒填了这些合同的日期,并伪造了戴夫的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