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5, 2018

特朗普:我的核弹比朝鲜大

  常言道“新年新气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开年之时,就把他惯用的“推特外交”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提到,美国本土全境都在朝鲜核武器打击的范围内,核按钮就放在他办公室的桌上。
  为回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其新年贺词中对美国的表态,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朝鲜喊话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桌上有核按钮,麻烦请转告他,“核按钮我也有,比他的更大、更厉害,而且真的有用!”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核按钮一直在他的桌子上”,“能否从他那贫穷的、缺乏食物的政权里找个人通知他一下,我也有核按钮,但我的要比他的更大、更强,而且我的核按钮真的是好用的!”
  特朗普“我的核弹比朝鲜大”的言论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震惊和谴责,著名主持人吉米·基摩(Jimmy Kimmel)在节目上对观众说:“各位新年快乐!现在我们有两个拿着核弹的人互相比拼谁的导弹更大了。” “绿巨人“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总统现在彻底精神错乱了。”还有《泰迪熊》导演赛斯·麦克法兰(Seth MacFarlane)、“黑眼豆豆”主唱Will·I·Am等都表达了对川普此行为的震惊和谴责。
  虽然后来该社交平台的CEO出面澄清,称川普并未违反任何社交媒体网站准则或条约,但网络上的批评声仍然不绝于耳,有媒体担心此举会对当前的国际形势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