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30, 2017

英国男子洗澡时为iPhone充电身亡

  据BBC报导,英国一名32岁的男子理查德德·布尔(Richard Bull)在洗澡时为iPhone手机充电,期间触电身亡,当时他的iPhone充电器与水有接触。报导指出,相信当时布尔是用延长线将手机与走廊里的充电器连接,然后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将它放在了自己的胸口上。当充电线接触到水时,他的胸部、手臂以及手掌均被严重烧伤。

  在验尸结果发布后,一些生活安全倡议机构提醒人们,在靠近水的地方为手机充电会有危险。验尸官将事件定为意外,并将发送一份报告给苹果公司(Apple),呼吁采取行动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

  经专业电工解释,手机充电器主要是一个降压线圈和一个将交流整流为5V直流的电路,如果烧毁,最有可能的也是整流器的部分。据介绍,有两种意外情况的可能,一是充电器的线出现了导电。二是电路的安全保护出现问题,致使220V电压直接传到人体,被电击。而且,会不会致人死也要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