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30, 2017

朝核问题已经无法解决

  中国对北朝鲜实行了十多年的绥靖政策,现在终于赢得了丰硕的成果:朝鲜拥有核武器和洲际导弹,拥有核讹诈中国的能力了,中国执行严厉对朝制裁,中朝关系完蛋了,萨德开始实际部署,中韩关系也完蛋了,中日关系早就完蛋了,中美也快完蛋了,这才叫真正的自作孽不可活。

  朝鲜最具有核讹诈中国的资本,其核武器可以直接打到北京,如果朝鲜现在说要中国给它援助,不给的话就给来颗核弹,你给不给,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朝鲜本身就是一堆破烂,还怕你核打击?但它给你来颗核弹你受得了?朝鲜是世界上最不怕核报复的国家了。

  中国对朝政策的第一个失误,就是2002年去朝鲜抓捕了朝鲜第一个经济特区新义州行政长官杨斌,干涉了朝鲜内政,打断了朝鲜的经济改革进程,逼迫朝鲜走上了发展核武器来反抗中国控制的道路,杨斌事件让朝鲜彻底体验到了恐惧和对中国的不信任感。

  现在,十五年过去了,朝鲜已经拥有了强大的核武器,中国干涉朝鲜的内政带来的苦果也只能自己吞下去,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不管以后怎么解决,我们都得在过去已经付了不少代价的基础上再付更大的代价,并且最大的过失方就是我们中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