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2, 2016

网站编辑常用软件

  网站编辑是通过网络对信息进行收集、分类、编辑、发布的职业,网站的更新及内容编辑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网站编辑更是对网站推广和网站优化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那么,从事网站编辑职业常用的软件有哪些?笔者就从工具软件使用的层次上来探讨网编工作里常用的一些软件。

  1、网络浏览:Chrome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非常适合网页浏览和书签保存,并且其跨平台同步的特性,使得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保存书签并同步到电脑端,实现移动办公,是提高效率的一大利器。

  不过,Chrome只能保存浏览内容的网址到书签里,如果想要保存文字信息,可以使用印象笔记(Evernote)、有道云笔记或盛大麦库等工具。

  2、网页编辑:Editplus

  Editplus非常小巧,很适合HTML页面编辑,也可以用于Java、Php、Asp等编程语言的开发,支持目录级别的关键字查找,并且支持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搜索,文字替换功能强大,是一个即轻量有强大的文本编辑器。

  3、排版:编辑排版专家DreamEdit、排版助手GIDOT TYPESETTER

  DreamEdit拥有强大的文本排版功能,排版设置支持大量自定义功能的排版选项,可以实现不同场景的排版需求,不过其功能太多也会让用户使用操作较为繁琐。

  排版助手的功能和DreamEdit差不多,相当于简化版的DreamEdit,将大部分常用功能都设置好,让用户可以一键排版,用户入门很轻松,不过其自定义的功能较少,而且软件里有展示广告。

  4、批量文本处理:TxtWitch

  Text Witch是批量处理文本的实用工具主要功能有:批量替换、批量改名、文件首尾加入文本、网页压缩、文本格式转换、文件名及文本大小写转换、消除重复字串、GB/BIG内码转换、强大的行操作,是批量文本转化的一个好用的工具。

  5、图片处理:Photoshop

  Photoshop简称“PS”,是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Photoshop集图像扫描、编辑修改、图像制作、广告创意,图像输入与输出于一体的图形图像处理软件,深受广大平面设计人员和电脑美术爱好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