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31, 2016

富士康再现员工跳楼自杀 工人称iPhone生产致压力大

  上周四早上,一名31岁的男性工人在结束iPhone装配线的夜班工作之后,爬上富士康科技集团的L03厂房顶楼,跳楼自杀。他在这里上班仅一个月时间。

  上周末十几位富士康员工接受了采访,他们说,这是在工厂加大iPhone生产、工人面临紧张压力的情况下发生的。 这些受访员工还称,要是在过去几年,富士康会自由安排加班时间,以确保装配线上的人手充足。

  但他们称,富士康现在改变了一些厂房的策略,只有那些能够招募来新员工的人才有加班的资格。他们称,这一策略调整给那些招不到工人的人带来了很大困难,因为不加班工资太低,几乎无法糊口。

  一名曾招募过工人的富士康员工称,之前几年这不是什么问题,因为当时很多人想来富士康工作;但现在每个人都知道工资太低,要想招募自己的朋友很难。 位于香港的劳工维权团体中国劳工通讯发言人郭展睿(Geoff Crothall)称,工人们基本上都是被迫加班赚取能够糊口的工资,因此要求他们招募其他工人以获得加班工资让他们很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