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1, 2016

快播涉黄案开审 CEO王欣否认控罪

  1月7日上午,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及4名高管被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在海淀区法院开审。王欣否认控罪,称快播只是一个播放平台,负责给视频编码,快播的产品不具备传播属性,因此并不提供淫秽内容,且使用了很多方法监管淫秽视频。

  王欣等人在接受审问的时候坚持表示,快播只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并不涉及任何的内容传播。 据公开资料显示,快播 (又叫Qvod或Q播)是一款基于准视频点播内核的、多功能、个性化的播放软件,与传统播放软件不同的是,快播集成了不一样的播放引擎,应用P2P技术并支持MKV、RMVB、MPEG、AVI、WMV等主流音视频格式。

  虽然王欣坚持认为快播只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不涉及任何内容传播。不过法院方面认为快播作为参与其中的平台,有义务去做监管工作,并且在这其中是否真的完全不涉及内容的传播,在内容传播的过程中,快播到底起到的是一个什么角色。这些问题,王欣在辩护词里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