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06, 2016

美国政府审核签证申请人社交账号

  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已开始审核外国游客等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账号。美国执法人员及情报人员会监控用户在社交媒体帐户发的公开内容,并将其作为签证申请流程审核的一部分。

  奥巴马表示:“我们需要区分一个人通过社交账号公开发布的信息与社交账号之间的私密通信。我们的执法人员及情报人员将频繁审查申请人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公开贴文,将其作为签证申请流程审核的一部分。我们将调查申请人公开发布的内容,并询问他们可能做出的任何声明。”

  此前,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制定一项计划,将申请人的社交媒体的内容作为其签证申请流程审核的一部分。事实上,早在12月14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就已经发布消息称,美国政府将保留对签证申请者社交网络账户信息的检查权。他说道:“在办理签证的过程中,如果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认为有必要检查申请人在社交网络的账户信息,就会进行检查,但并非对所有情况都进行检查。”

  在这里提醒大家,想要去美国留学的朋友,请先查看一下自己在社交媒体上都说了一些什么,有没有一些过激的言论,否则有可能会被拒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