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06, 2016

六公司联合抵制流量劫持行为

  微博、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网、360、腾讯、小米科技等六家互联网公司于今日共同发表了一份《六公司关于抵制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的联合声明》,声明对于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进行坚决的联合抵制,呼吁加强行业自律,并保留进一步采取联合行动的可能。

  声明指出,困扰互联网行业多年的流量劫持问题对互联网公司、普通用户的正当利益均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劫持流量者提供的信息服务,由于完全脱离相关法律监管,放任这种非法劫持的泛滥,将带来无法挽回的恶果。六家公司希望“社会各界充分重视流量劫持这一问题的严重性,采取共同措施抑制劫持,共同打造一个健康、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微评:六家互联网公司于今日共同发表联合声明对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抵制,实际上还有一个机构,将至少数千家网站的域名劫持到了一个固定IP地址159.106.121.75,但没企业能去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