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3, 2015

深圳居民赴港签注改为“一周一行”

  深圳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于4月13日起停止向深圳市户籍居民签发赴香港1年多次“个人旅游”签注(简称“一签多行”签注),改为签发赴香港1年多次(限每周一次)“个人旅游”签注(简称“一周一行”签注)。持用“一周一行”签注的深圳市户籍居民可在每个自然周的周一至周日前往香港1次,每次可在港逗留7天。原“一签多行”签注在签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深圳市试行户籍居民赴香港“一签多行”的政策是中央政府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而推出的,为香港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和增进两地民众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内地居民赴港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多,内地与香港出入境口岸压力增大,赴港旅游人数与香港旅游承载能力的矛盾日益显现,针对上述问题,中央政府作出了优化调整深圳市居民赴香港个人旅游政策的决定。

  因探亲、从事商务活动或其他特殊合理事由需多次往返香港的深圳市居民,可按照有关规定,持能证明相关事由的证明材料向深圳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多次有效赴香港“探亲”“商务”和“其他”签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