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7, 2014

男子因妻子怀孕要求邻居停用wifi

  一则因为担心wifi辐射会影响孕妇健康,让全楼居民禁止使用wifi的微博成为热门话题,短时间内转发量过万, 就连多家国内知名媒体都纷纷转发。这次的“wifi辐射”微博一经发表,就引发众网友吐槽,大多数网友表示没必要对wifi辐射大惊小怪,危言耸听。

  “现在住的那栋楼有家人,貌似他家媳妇怀孕了,然后说wifi有辐射,影响他家媳妇的健康,逐家逐户敲门叫我们不要用……今天已经敲了4次门了,非要进来看我有没有用无线路由器……”

  昨天,这条看似吐槽邻里关系的微博,却意外地成为当天的微博热门话题。很多知名媒体也纷纷转发这条微博。截止到昨天下午四点,这条微博的转发量达到了一万多条,评论2000多条。

  专家表示,目前包括由无线路由器发射的wifi在内的无线网络,属于非电离性辐射,功率都不大,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目前wifi的辐射值通常都在毫瓦每平方米这个水平上,远低于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安全上限10瓦每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