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9, 2013

一个不怕死的人

  据厦门市政府新闻办权威发布: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7日发生在福建省厦门市的公交车纵火致多人死伤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陈水总被当场烧死。7日18点22分,在BRT快速公交车道蔡塘站往金山站之间,车号为闽D-Y7396的公交车突发起火,事故已造成42人死亡,33人受伤。

  陈水总是一个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弱势群体,在他还有一条生路之前,人人都可以欺负他,当他完全失去生活的希望时,他便强大到任何人都不会害怕,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不要把人逼上绝路,哪怕这个人是多么地弱小,法律不保护穷人,那么就保护不了任何人。

  对待陈水总这样彻底被逼上绝路人,有关部门没有任何办法,通过法律制裁来恐吓,他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能够阻止的了他呢。有关部门不肯给这样的人一条生路,就要花费上百倍的精力。

  那么,如何预防第二个陈水总的出现:1、公共汽车全面实行安检,不可带液体饮料上车;2、将公共汽车的数量增加一倍、避免挤车的情况出现;3、地铁火车全面实行安检,不可带液体饮料上车;4、大型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安检,不可带液体饮料入场;5、加大对纵火犯判刑力度;6、为防患未然,对于长期上访者直接判刑。